close

黃玠演唱會  

昨天突然得知黃玠有演唱會的消息

我整個很心動阿!!!!!!!!!!

(先尖叫一下~阿!!!!!!)

 

咳咳

黃玠何許人也

認識這個人

是因為大學時期聽到了一首"香格里拉"

原版是由娃娃-魏如瑄唱的

而黃玠就是這首歌的作者

 

 

歌詞:

我以為認真去做就能實現我的夢
以為寫首好歌走路就能抬起頭
以為騎摩托車旅行就能變英雄
現在的我失去了衝動

有才華的人唾棄金光閃閃的獎座
親愛的 Cobain 是否也曾愛慕虛榮
多希望有人衝破疑惑帶我向前走
現在的我變的好懦弱

雨會下雨會停 這是不變的道理
夜空中北極星 迷路的人不恐懼
我唱歌你在聽 一切風平又浪靜
G和絃的根音 撫平脆弱的心靈

我只想牽著你 走到很遠的夢裡
小木屋紅屋頂 地址是一個秘密
你抱著小貓咪 藍眼睛不再憂鬱
香格里拉在那裡 讓我們去找尋

我以為認真去做就能實現我的夢
以為寫首好歌走路就能抬起頭
以為騎摩托車旅行就能變英雄
現在的我失去了衝動

雨會下雨會停 這是不變的道理
夜空中北極星 迷路的人不恐懼
我唱歌你在聽 一切風平又浪靜
G和絃的根音 撫平脆弱的心靈

我只想牽著你 走到很遠的夢裡
小木屋紅屋頂 地址是一個秘密
你抱著小貓咪 藍眼睛不再憂鬱
香格里拉在那裡 讓我們去找尋

-----------

在那個荒誕的大學時期

三天兩頭騎著一台摩托車跑遍全台灣

連大學學妹都打電話來問我是不是休學了  

怎麼這學期過一半了還沒在學校看過我

以為自己很勇敢

可是突然卻發現自己什麼都不是

做了很多

其實只是在尋找一個安定的力量

這首歌很有畫面

而那樣的畫面是讓人想哭的

不是因為難過想哭

是因為好像有個人

有著類似的心情

寫出了這樣的歌

唱出了連自己都不敢面對的情緒

 

後來找到他了第一張專輯

叫做綠色的日子

裡面每一首都很好聽

是我喜歡的編曲方式

一把木吉他

一些簡單的節奏

寫得都是他生活上遇到的瑣碎

有幹他老師的綠色的日子

 

 

有不知道該怎麼面對社會的25歲

 

他的作品不夠詩意

但卻是真實的存在

 

 

而讓人喜歡的不只是他的音樂

就像是陳昇這個人一樣

你聽他講話

看他的文字

參加他的現場演出

你會從很多不同的地方發現他的可愛

不僅僅侷限於音樂上

是說一個背著木吉他的歌手

居然有天也跑去跟蛋堡合作

還自己取了藝名叫Mc黃~   逢人就說「大家好~我們是蛋黃」XXDDDDDD

唱著放個假

 

很意外的這組合很莫名搭配

聽得到黃玠的木頭原味

也讓人驚豔蛋堡寫詞對生活上的細膩觀察

當初聽到歌詞中的一段

聽著旁邊運將說要換台wish 比較有希望 
在這間超商 他們快速嗑著便當...

不免覺得會心一笑

那還真是運將人生中很常出現的畫面

當小黃司機的那一年我大概在車上跟超商嗑掉兩百多個便當吧

 

喔   對了

黃玠也是一個PTT鄉民

帳號叫dadado929

沒有黃玠版倒是很常出現在929版喇低賽

還會公告他生日到了XDDD   

但更常出現在魔獸板跟暗黑板的樣子= =

至於為什麼叫dadado

聽說是他喜歡穿得內褲牌子就是dadado

所以大家都叫他dadado

其實我們沒有很想聽這件事

他卻講得很開心XDDDDDDDDD

很妙的是有的人喜歡他的歌

想跟他要譜來練

他會說喔~   是怎麼按的balabala

但他也不知道他按的那個和弦叫什麼名字XD

 

我很喜歡看他和志寧(台灣詩人吳晟的兒子)的表演  <=(後面再Ps補充)

兩個在那邊喇賽

講講寫歌的故事

分享一些看到的聽到的和想到的事情

唱唱歌

你很難說他是演唱會

倒是像一個大型的練團驗收發表會XD

每年聖誕節都會跑去女巫店辦活動

前年的主題叫做煩人二重唱

一首Last Christmas讓大家發現黃玠英文不太好

歌詞中的一句:I wrapped it up and sent it  <=(唱起來有濃厚的印度腔XDDDDDDDD)

 

 

歌單也亂開 

從第五元素,吳客群的為你寫詩,Last Christmas,  小胖老師的戀曲La,到蔡依淋的花蝴蝶~

看到一堆人買票湧入女巫店的時候就開始心虛了

還問大家真的要來聽這些東西嗎XDDDDDDDDDD

去年的主題則叫

 Pop Dylan & ㄎㄎ Cobain

不知道今年又有什麼新梗XD

但是聽說七月要發新專輯了!!

五月在高雄也有演唱會!!!!!!!!!!!!!!!!!!!!!!!!

阿~~~~~~(再尖叫一下)

 

 

 

 

Ps.

吳志寧-跟黃玠常同進同出的多年好友兼拍檔

是台灣詩人吳晟的兒子~

吳晟就是以前我們國小課本某篇"負荷"的作者

描寫著父親對子女的期盼跟關愛

聽說這對吳志寧造成不少的困擾

台灣教育很愛在國語課考說某句話有什麼含意

聽說志寧以前寫得跟標準答案不一樣

老師還叫他回去問他爸

吳晟澤表示:我寫這句沒什麼特別含意阿  (抓頭)

有次志寧的表演請爸爸一起來讀詩

吳晟又爆料說

當初志寧小時候忽然發現"負荷"這首詩寫得時候他根本還沒出生

每當有人跟他說:欸 你爸寫給你的那首.......

他都會義正言辭的反駁說那跟我沒關係XDDDDDDDDDDDD

 

 

要我來形容

我覺得黃玠真性情一點

能夠真實表達自己情緒的人很勇敢

 

吳志寧則多了一些理想要去追尋

他老早就唱著貢寮你好嗎提倡大家正視核能的問題

輕輕的對著人們唱著

大聲的對著沙灘唱著

我們不要核電廠

也改編爸爸的詞唱出全心全意的愛你

歌頌這片我們生存的土地

 

 

最後

附上黃玠在當兵前的最後一場表演

唱給所有來為他送行的人的一首歌

叫「我和你」

  

 

歌詞:

結束了一場在中南部的表演 回到台北車站已經十二點
從什麼時候 我不知不覺 過著這樣的生活已經兩年
騎上了曾經一起環島的摩托車 載著吉他從台北到新店
和以前一樣 唱了一首歌 一首從來都沒聽過的歌

我常常懷疑 我常常發脾氣
我常常告訴自己
就這麼做一定沒問題

我一直寫著 一直唱著
我直線的思考 我不怕曲折
我誠實的面對 所有的快樂和不快樂
找到現實和夢想的平衡

我一直唱著 你一直聽著
我不斷的走著 你看見這過程
我可能不知道 你的名子或你的人生
在這個時候

你最靠近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走路的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